隱藏 / 展開
烏代浦爾:印度最浪漫的水都城市|印度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烏代浦爾:印度最浪漫的水都城市|印度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eRoamingWiFi關係企業】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辦公室租賃服務正式上線,高雄最美的商務辦公室,面山觀海不成功也難。
租金+稅務補助款限量名額申辦中,若還沒找到喜歡的辦公室,歡迎與我們聯繫!
>>> 補助條件說明 <<<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官網連結:www.651ibc.com
商務秘書助理LINE:@651ibc

----------------------------------------------

 

印度遊的第八天,旅遊團從藍色之城—玖德浦爾出發,途中停靠了兩個休息點,參觀了工藝品商店;在一段山路上,遇到了成群的野生長尾猴,好心的司機特地停車,讓大家過了一把近距離狂拍路邊獼猴的癮;途中還時不時遇上一群群神牛擋道,大巴不得不將本來就不快的車速再減慢;經過6小時50分鐘的旅途跋涉,到達拉賈斯坦邦的白色之城—烏代浦爾。
烏代浦爾是統治者烏代辛格於1568年建造的古都城,莫臥兒王族世代居住在白色大理石宮殿,不少湖畔花園、廟宇和傳統住宅等不少建築多用白色大理石建造,因此,烏代浦爾有著“白色之城”的美譽。另外,烏代浦爾整個城市就像建在寧靜的皮丘拉湖上。

(寧靜的皮丘拉湖一瞥)

位於烏代浦爾城西的皮丘拉湖是這座城市的魂魄,正是擁有了皮丘拉湖,烏代浦爾才成為乾旱的拉賈斯坦邦戈壁沙漠裡的綠洲,煥發出勃勃生機;烏代浦爾就此有了一個恰如其分的別稱—“湖之城”,有著“東方威尼斯”之稱;許多建築就像一座座奶油蛋糕矗立在水面上,不少去過的遊人都說,烏代浦爾是拉賈斯坦邦和全印度最浪漫的地方,甚至浪漫得有點不像印度了。
我們下榻的烏代布爾皇宮喜來登度假酒店(HotelSheraton)就面臨法塔赫薩加爾湖,大家一到喜來登酒店,顧不上進入客房,就紛紛站在酒店門前高高的露台上,俯瞰眼前的美麗的湖泊,以美麗的法塔赫薩加爾湖為背景留影。

(皇宮喜來登度假酒店前的法塔赫薩加爾湖)

皇宮喜來登度假酒店環境一流,各種酒店設施應有盡有,其衛生程度甚至比我們國內的五星級酒店還高呢。

(皇宮喜來登度假酒店與其在酒店游泳池中的倒影)

我們到達烏代浦爾的第一個旅遊項目就是乘坐遊船,暢遊烏代浦爾最著名的皮秋拉湖。
皮秋拉湖是由烏代辛格大帝二世在建立烏代浦爾後,擴建了這個湖泊,建造了石水壩,工程浩大,現在皮丘拉湖長5公里,寬3公里。
大家來到皮秋拉湖畔的遊船碼頭,乘上游船,徜徉在浪漫的皮秋拉湖上。

(遊船駛離碼頭徜徉在浪漫的皮秋拉湖上)

皮丘拉湖湖面上廣闊而清澈的湖水,倒映著藍灰色的山脈和湖畔白色建築。

(皮丘拉湖遠處藍灰色的山脈)

烏代普爾城內有多座大大小小的白色宮殿,這些建築基本上都建在皮丘拉湖沿岸,它們在湖中的倒影成了皮丘拉湖的一道迷人的景觀;夕陽下的白色建築被染成了金色,這時候正是乘坐遊船,欣賞美景的最佳時機。

(臨湖而建的城市宮殿)

其中城市宮殿是烏代普爾古代宮殿的代表。

(臨湖而建的城市宮殿)

皮丘拉湖沿岸的各種酒店、旅館、民居及其它建築在湖中的倒影也為遊湖的遊客們增添了觀賞的樂趣。

(皮丘拉湖沿岸的建築與風光)

(皮丘拉湖沿岸的建築與風光)

(皮丘拉湖沿岸的建築與風光)

(皮丘拉湖上的美麗的步行橋)

除了近處有臨湖的高大的烏代浦爾城市宮殿和它在湖中的倒影外,遠處還有有湖中傑格尼瓦斯島上著名的傑格尼瓦斯宮(Jagat Niwas)和另一個小島上的傑格曼狄爾宮(Jag Mandir)。

(白色的傑格尼瓦斯宮)

傑格尼瓦斯宮建於1746年,曾經是莫臥兒王朝的夏宮,四周空曠通風,又有湖水驅散暑熱;現在成了泰姬湖上皇宮酒店,是世界最頂級的豪華酒店之一;酒店擁有庭院,噴泉,餐廳和游泳池;007電影《八爪女》中,曾在這裡拍攝;非入住的客人只要花錢,就可從城市宮殿的碼頭乘坐渡船來到酒店參觀遊覽。

(傑格尼瓦斯宮現在是世界最頂級的豪華酒店之一泰姬湖上皇宮酒店)

返程時,大家看見湖上遠處的另一個小島上的傑格曼狄爾宮(Jag Mandir)外,正好有時尚新人舉行結婚慶典呢。
回到遊船碼頭躉船上;我們在臨湖的湖堤上,仔細地觀察烏代浦爾的風情,不少當地人在這裡散步遊玩,小商販們在這裡擺起了化裝駱駝的拍攝攤,供外來的遊人拍攝留念。

(皮秋拉湖內湖的一座美麗的水榭)

隨後,來到與皮秋拉湖同在舊城的皇后侍女花園(Sahelion-Ki-Bari),這個花園得名於一位烏代普爾皇后陪嫁的48位侍女,是帝王MaharanaSangram Singh親自為宮中的女眷設計的,已經有近300年的歷史。大家漫步於宮殿中綠樹成蔭的草坪,欣賞爛漫的噴泉。

(皇后侍女花園內的噴泉和侍女雕塑)

(皇后侍女花園內的水塔)

離開花園,回到喜來登酒店,酒店大草坪上正在舉行一場規模盛大的豪華婚禮。

(喜來登酒店大草坪上正在舉行一場規模盛大的豪華婚禮)

熱情好客的印度人慷概地歡迎我們這批來自中國的“不速之客”加入她們的慶祝活動;我們興致勃勃地與新婚夫婦的家人朋友們合影,還與他們一起歡快地跳起舞來。
美麗的水都城市烏代浦爾,處處洋溢著浪漫的氣息。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連結:WiFi享85折+兌換商品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兌換現金卷(7-11、全家、家樂福)#

>>要怎麼上網吃到飽+不降速<<

eRoamingWiFi出國分享器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3168Pay行動支付#651國際商務中心 #高雄商務中心 #高雄辦公室出租 #高雄聯合辦公室#高雄商業登記 #高雄微型辦公室 #高雄商務辦公室 #聯合辦公室,co-working space #小型辦公室#借址登記#商務中心#辦公室出租#辦公室租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