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厭倦沉重,不想過冬,就飛去象島游泳|泰國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厭倦沉重,不想過冬,就飛去象島游泳|泰國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eRoamingWiFi關係企業】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辦公室租賃服務正式上線,高雄最美的商務辦公室,面山觀海不成功也難。
租金+稅務補助款限量名額申辦中,若還沒找到喜歡的辦公室,歡迎與我們聯繫!
>>> 補助條件說明 <<<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官網連結:www.651ibc.com
商務秘書助理LINE:@651ibc

----------------------------------------------

“厭倦沉重,不想過冬,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所以在十一月中下旬的時候,決定到中餐廳的拍攝地 象島 ,來一場逃離般說走就走的旅行。
泰國 2018年11月15日到2019年1月13日的兩個月間, 泰國 的簽證費用是免費的,但是只限於落地簽,如果不想排隊或者趕時間可以提前在國內辦理電子簽證,需要繳納525泰銖的手續費。出行提前一周我就在某寶買了8天的happy卡,不僅方便而且性價比很高。我在 泰國 時間是晚上7點10分到達 素萬那普機場 ,當時填表格加上排隊,到快9點辦理完成。離開機場到酒店,因為之前聽說了 曼谷 的“堵”,所以下到了機場的地下一層坐輕軌。

在 曼谷 市區,建議選擇的酒店比鄰輕軌或者地鐵站,出行會很方便。插一句 曼谷 市區的交通是立體三層的,還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緩解擁堵情況,建議早晚高峰期選擇輕軌或者地鐵出行,提前在國內下載Google Maps就萬事具備了(國內不能用);打車的話提前下載Grap, 泰國 當地的打車軟件,使用起來不存在語言障礙,重要的是價格便宜和靠譜,下面會提到直接攔車被坑的經歷。因為此行主要的目的是去 象島 ,所以留給 曼谷 的時間只有2天,聽朋友介紹在 曼谷 定了Aim House Bangkok,下了輕軌之後還需要用地圖來導航走10分鐘,不過酒店環境很安靜,走5分鐘就有711。從機場坐輕軌到了酒店附近的站點大概1h,到的時候已經快晚上11點了,大致查了第二天到大皇宮和四面佛的路線就休息了。
大皇宮只在早上開放,所以第二天9點就導航出發,因為住的地方臨近湄南河,所以我們選擇了坐船到大皇宮。一路逆流而上,坐船的感覺不同於輕軌,感受著迎面的風和沿岸美景。而且坐船不存在擁堵的情況,所以很快就到了N9碼頭。

下了碼頭還要走15分鐘左右,進入大皇宮前要注意著裝,短袖長褲(到腳腕)即可。大皇宮的門票是500泰銖/人,講解器的租賃在門票的隔壁,需要護照抵押和200泰銖的費用(具有費用不太記得了,歸還一定要準時)。逛完大皇宮已經接近12點,決定去看四面佛並且在附件吃些東西。

大皇宮

大皇宮

導航顯示到四面佛打車需要半小時,問了附件幾個嘟嘟車的價格,最終把價格壓在了200泰銖(要價500,所以砍價很重要)。不過壓下來的價格還是有水分的,嘟嘟車司機把我們送到了一個立交橋下,告訴說走1分鐘就到了,滿心歡喜地道謝下車,跟著導航走,當時就發現不對勁,導航顯示要走20分鐘。不過初來乍到很興奮,就當逛逛 曼谷 。

後來才知道我們當時已經到了暹羅廣場( 曼谷 最繁華的地段),在去四面佛的路上吃了冬陰功面和米飯,還偶遇了一家beats店,當時是周五所以很多店都在打折。beats是滿10000泰銖送 布袋 ,滿47000泰銖送小型行李箱,而且有很多買2送1的產品,總體來說很划算(滿2000泰銖可以退稅)。拎著一大袋子東西終於到了四面佛,四面佛就在最繁華的市區裡,周遭有賣祭拜供品的小店。拜完四面佛已經下午三點了,因為沒有提前製定計劃,臨時決定去火車夜市,但是查了時間發現下午五點才開門,就先回酒店休息。到了五點出門輕軌換乘地鐵1h到了火車夜市,可能到的比較早,很多攤位還沒準備好,各個店還沒有上人。溜達了幾圈,打卡了火山排骨就返回了。

拉差達火車夜市

拉差達火車夜市

期待隔天到 象島 的行程。
因為拼車到 象島 ,而且 曼谷 到 象島 的車程(拼車是SUV)大約需要6h,所以作為第一個被接的乘客我們早上8點就出發了。陸續接完人正式離開 曼谷 是9點40,我們當時車上一共坐了5人(12座)。沿途司機會停留兩次讓我們上廁所和買東西,而且會簡單的中文和英文。坐了差不多5h的時候,熟睡的我們被司機叫醒,發現連車帶人已經開到了船上,我們也下車到了船三層去觀景,美極了。

象島碼頭

象島碼頭

象島碼頭

因為之前在網上查了一些攻略,最終在 象島 的4晚定了Koh Chang Grandview Resort酒店,坐落在 白沙 灘的盡頭,周遭很安靜,環境很美。趕到酒店辦理完入住已經四點多了,換了泳衣就直奔酒店門口的大海,在海裡看了落日。

白沙灘

白沙灘

白沙灘

因為一天沒吃飯很餓,就去了中餐廳裡周冬雨去的烤雞店,點了好多菜,非常推薦,既好吃又便宜。

吃完飯在海邊走了走,吹著海風。

白沙灘

第二天睡醒已經九點多,因為在網上搜了 象島 上的幾個景點,所以吃了早飯之後決定租摩托車騎行。租摩托車一般費用在150-400泰銖,汽油是1瓶40泰銖,會押護照。

沿途有會有猴出沒哦。

從 白沙 灘大約騎行50分鐘就到了 象島 南方的邦寶漁村(道路很崎嶇,騎行注意安全),邦寶漁村的小路邊大多是賣一些小飾品和紀念品的,拍拍照之後就返回了,沿路上有很多觀景點可以欣賞風景。

邦寶漁村

邦寶漁村

邦寶漁村

邦寶漁村

邦寶漁村

邦寶漁村

第三天的早上因為摩托車到11點,所以又兜了會兒風。需要注意的是,下午5點之後天色會暗下來, 象島 上的瀑布是反方向的,開放時間是8點到下午5點。除了騎行的時間,就是在島上聽著海風發呆。

來之前就看到說 象島 適合浮潛,所以提前兩天在馬蜂窩定了 三島 一日遊,並在前一天的晚上收到了確認函郵件(包括了酒店接送、午飯和浮潛裝備)。插一句,我們定的酒店門口的景色真的很贊。

第四天一大早吃完飯就等到了嘟嘟車,沿途陸續接滿人就到了邦寶漁村(浮潛都在邦寶碼頭出航)。出行的順序和時間都是按照商品詳情裡來進行的,所以具體的情況可以諮詢客服。從來沒有浮潛過的我來時還有一些忐忑,但是穿上了救生衣之後下水信心大增(根本沉不下去),跟著指引很容易就掌握了浮潛的基本操作,只能說水真的很清,站在沙灘上就能看到水中游動的魚兒。

三島 遊的最後一站是海釣,然後船員把釣上來的魚炸給遊客吃(特別鮮和好吃)。大約下午四點到達邦寶碼頭,並把我們送回酒店。 象島 上的第五天我們定了下午1點返回 曼谷 的拼車,到達 曼谷 已經是晚上8點了,因為第二天晚上的飛機,所以預定機場附近的酒店。
行程的最後一天因為一整天都沒有安排,早上打車去了水上市場,打的出租車把我們放在一個天橋旁說走過去就是,結果我們走了20分鐘才到。到了才發現水上市場並沒有開,百度之後才知道周五晚和周末才開。

安帕瓦水上市場

拍了照就直接返回酒店了,這次是在Grap上打車的,比來時便宜了50泰銖還送到了酒店門口。因為離機場很近,所以酒店有接送服務,就啟程到機場了。關於機場退稅的問題,去了之後跟著VAT的指引牌就可以了,在進候機室之前需要蓋章,進去之後才能退稅。
第一次帶著媽媽旅遊,一直是自己心裡的一個心願,但是代溝和性格的差異也讓旅途有些坎坷。寫下這篇遊記也是因為很多朋友的諮詢,以此來為更多的人提供一些幫助。
附:
行程安排——共出行8天,第1天晚上到達機場,第2天到大皇宮和四面佛,第3天拼車到 象島 ,第4天環 象島 騎行,第5天騎行+自由行,第6天 三島 浮潛,第7天返回 曼谷 ,第8天到水上市場,晚上回國。從 鄭州 到 曼谷 素萬那普機場 往返機票是1600/人。
提前準備——機票和酒店的預定行程單;出入境卡;至少10000泰銖/人;電話卡;app:Google Maps、Grap、翻譯;到腳腕的長褲;防曬霜;泳衣等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連結:WiFi享85折+兌換商品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兌換現金卷(7-11、全家、家樂福)#

>>要怎麼上網吃到飽+不降速<<

eRoamingWiFi出國分享器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3168Pay行動支付#651國際商務中心 #高雄商務中心 #高雄辦公室出租 #高雄聯合辦公室#高雄商業登記 #高雄微型辦公室 #高雄商務辦公室 #聯合辦公室,co-working space #小型辦公室#借址登記#商務中心#辦公室出租#辦公室租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