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日本百名山,懸崖和鎖鏈交替的兩神山

日本百名山,懸崖和鎖鏈交替的兩神山

兩神山位於埼玉縣秩父郡小鹿野町的山脈。屬於奧秩父北部的山脈,標高1723米。和武甲山,三峰山並稱為秩父三山。從日向大谷的登山道比較主流,同時也有北面的八丁峠入口(相對險一些,難度大)。
1月上旬,雖然山頂已經零下了,但是沒有大量積雪。有一些地方有凍結路面,大概兩三個平方,可以輕鬆繞過。
山里有羚羊,個頭很大,長得像野豬。才開始我還以為是小熊,加上山里一個人也沒有,著實嚇得不清。並且遭遇的時候,他還在轉頭看我,我們就這樣相互對視了30秒,理智和勇敢使我冷靜的小步前進,走了大概10米進入拐角,幸虧他沒有追上來。
登山道比較險,是我目前所登過山中最險的可以說。幾乎大部分登山道都是懸崖,而且很窄很窄,落葉蓋住的時候,真的很難分清哪兒是路。一步踩錯,就是滑落深谷的後果,想想都後怕。
山頂附近有好幾處鎖鏈,拽著鎖鏈,手腳並用爬上去並不難。
要注意公交的時間,幾乎2小時才有一班。為了趕上早一點的公車,我下山的時候各種疾走,大大小小的石頭腳趾不停的減速和加速,生疼。為了保持平衡,肩膀左搖右擺,還走出霸王步WW
還有就是,這次登山一共5個小時,交通8個小時(電車2.5,公車1.5)。太遠了。

日本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011903

照例天沒亮就出發了。

日本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換乘特急,幾乎是一個人包車的感覺。

日本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在車上解決了早飯。
車窗真的好大。齊到膝蓋。在秩父段通過車窗看秩父群山,感覺就是全景啊。

天空漸漸開始露出微光,粉紅色的一帶,好漂亮。
途中還不小心看到了自衛隊的飛機。

日本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到達西武秩父,bus要等20分鐘,寒風中的我真的是凍得要死。全身顫抖。
所幸陽光很好,稍微有了一絲暖意。天上也沒有什麼雲,心想著山頂的眺望一定很好。

日本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在車站可以看到武甲山,一個鈍角三角形好氣派。
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去年曾經登山過這座山,彷彿昨天的事情,實際算一算都快一年以前了。
實在冷的不行了去,溫泉的大廳裡躲了一會兒。好像是朝風呂在營業,所以大清早也會開。得救了。

日本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bus終於來了,是小鹿野町営的bus,迷你bus,感覺開不快的那種。
這裡車都是熊谷拍照。
上車前,一個大叔來和我們講前幾天兩神山出山難了,路過天后了不要無理やり下山,山小屋裡有壇子,可以過夜。一定要注意安全!
這個大叔也不知道是什麼人,操著一些方言,反復強調著要不行就利用山小屋。

日本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經過一次換乘,歷經1.5個小時,終於來到日向大谷登山口。
途中經過了一段林道,真佩服司機好水平。

日本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5:30出門,到達登山口已經9:50了。問好司機回來的時間,事不宜遲立刻開始攀登。

日本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登山口附近的橘子樹。長在崖壁上。

日本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入口處的神社。供奉著神仙。

日本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第一處過河,標識牌上寫著大雨天禁止使用,想必整座山的積水都匯集到這兒的時候,一定特別湍急把。

就是中間的那個東西,我才開始差點以為是熊,嚇得不輕。甚至有一絲放棄登山的念頭。
我們面面相覷了快1分鐘,我才鼓起勇氣慢慢前進。
後來看到牌子上寫了しか,才大呼自己上當。不過這個鹿長得也太像野豬了吧。

日本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我在這兒迷路了。仔細看遠處過河後應該反方向走,先上坡一段。
我一根筋的向前進,結果落葉也來越深,路也看不到了。看了地圖,發現偏離路線。準備回到起點的時候,正好我後面來了一個登山者,順著他的軌跡我重新回歸正軌。
其實,後來想想,我過橋之後應該先看看粉絲帶再決定前進方向的。

順便說一句,夏天的時候這個山谷會猛地增水,那種淹沒橋面無法通行的那種大水。

日本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佈滿青苔的石頭,兩邊是光禿禿的樹。

日本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落葉少的地方是登山道。還算平坦,快速通過。

日本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開始爬坡,陽光正好,射出光圈,

日本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爬升途中開始出現小片的積雪,氣溫零下。
我由於之前的急速攀登,輕薄羽絨服的後背已經全部濕透了。
一邊擦汗,一邊繼續前進。

途中倒下的大樹,不知道是不是颱風19號的原因。
因為那場颱風,好多登山道都被毀了。

日本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等了很久,終於看到山小屋,無人經營,有冬季廁所。
從這裡到山頂,更加激烈的攀登開始,標準時間50分鐘。

大多都是45都的斜坡,爬起來非常的酸爽。我全程都是嘴巴在呼吸,真心累。

一處鎖鏈,抓緊鎖鏈爬上去並沒有那麼難。
下來的時候稍微有點兒累。

終於到兩神神社啦!難得的一塊平地。兩邊的石像好像是狐狸,嘴很長。
心裡一直在想怎麼還不到山頂。

終於登頂了,眺望天空如之藍。很遠處的山都能看到。
身處在秩父的深處,周圍群山連綿,並不能說出每一座山的名字。

兩神山山頂很小的一塊地,容不下幾個人。在山頂拍完照片就迅速下山了。
另外想說,山頂真的是非常冷,拍照片的間隙最多5分鐘吧,手機已經凍得生疼了,帶上手套彷彿插入熱水里般的刺疼。凍得流出了清冽的鼻涕,滴在手套上,剛想去擦,已經結成了冰。
手機也沒能倖免,瘋狂掉電之後,直接死機了,按鍵全部失靈。因此,一部分的gps數據也丟失了。
趕緊把手機塞進裡面的羽絨服口套,給他保暖。終於在下降了100多米後,又成功復活。

手摸一等三角點。

下山途中,為了趕上3:10出發的bus,不顧膝蓋的感受,開啟了飛速下降的模式。
當然,安全是第一位的。
途中有一個地方,路特別的窄,我差一點失去平衡。右手邊就是懸崖,現在想想還是後怕。

避難小屋,又毯子可以過夜。比起抹黑下山,還是這裡比較強。
兩神山是真的不敢天黑下山啊。

途中看到的一座山山峰。

順利下山成功,下面就是回去的公交。在登山口神社面前深深的舉了個躬。
今天就我一個乘客,相當於500日元包了車。在車門口給駕駛員點了個頭,沙鷗為寒暄了幾句,後來知道來的時候也是他開的車。
駕駛員很好心,在登山口多等了3分鐘左右。因為下一班要2個小時後,考慮到這個天氣等2個小時真是地獄啊。小村落人民的優しさ

回去路上看到美麗的雲朵。

在秩父車站的天橋看到了完整的武甲山。
最後說一個感受,日本農村的過疏化真的好嚴重啊。留下來的人大多都是老人,很少看到青年人的身影。三個中老年司機在換乘車站聊著天,司機在車裡開車,居然能和路邊推獨輪車的人點頭打招呼。小村子里大家誰都認識誰,人們大多一輩子從事同一件事情。生活平淡而又祥和。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連結:WiFi享85折+兌換商品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兌換現金卷(7-11、全家、家樂福)#

>>要怎麼上網吃到飽+不降速<<

eRoamingWiFi出國分享器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3168Pay行動支付#651國際商務中心 #高雄商務中心 #高雄辦公室出租 #高雄聯合辦公室#高雄商業登記 #高雄微型辦公室 #高雄商務辦公室 #聯合辦公室,co-working space #小型辦公室#借址登記#商務中心#辦公室出租#辦公室租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