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暑期柬埔寨 | 來一場不一樣的親子遊|柬埔寨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暑期柬埔寨 | 來一場不一樣的親子遊|柬埔寨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隨著很多親子節目的熱播,大家逐漸意識到快節奏的生活讓我們陪伴孩子的時間越來越少,溝通交流也越來越少,也讓我們意識到帶孩子出行對孩子身心發展的重要性,一年一次或兩次的親子遊也成了大多數人心中的共識。

by 有未旅行

由二人世界變成三口之家,旅行似乎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煩惱和負擔,其實只要我們選對地方,找對方法,親子遊也可以變得溫馨而美好。

by 有未旅行

一、為什麼要去柬埔寨親子遊

每一次我們都會去探索旅行的意義,其實旅行不只是給我們帶來的好的風景,而是我們跟孩子在旅行中收穫了什麼。

by 有未旅行

 

1、濃厚的歷史底蘊

柬埔寨,是個只要你去過就永遠也不會忘記的國家。這個神秘而偉大的國度有著太多吸引人的地方,他就像一個矛盾體,匯聚著各種各樣的膚色文化。但只要你來,他便會非常的歡迎。《Lonely Planet》2015年評選全球最值得去的目的地100強,柬埔寨位列榜首。

吳哥寺by 有未旅行

 

2、多元的旅行元素

在這裡,無論是擁有著世界奇蹟吳哥窟的暹粒、美麗浪漫卻又鮮為人知的西哈努克還是有著濃厚化底蘊和歷史故事的首都金邊,都會讓你覺得不虛此行!

西哈努克by 有未旅行

 

3、艱苦但淳樸的人文環境

很多人對柬埔寨的認知可能就只有吳哥窟,國內外幾乎左右的旅遊線路也都是吳哥窟。其實去柬埔寨最有意義的地方在於你可以自己親眼去看一看這裡的歷史,看一看歷史給這裡的人們帶來了什麼,看一看這裡最純真可愛的孩子,他們的樸實善良帶給我們和孩子的絕得會是一場意義非凡的旅行。

by 有未旅行

 

二、帶孩子來柬埔寨必逛的地方!

1、必打卡之吳哥窟

吳哥的魅力,那種歷史與現實的交纏,真的只有你自己去體驗過才能感受到它的震撼,在這裡你可以跟孩子講述千年曆史,這會是一個孩子世界觀裡從不會有的認知體驗。

吳哥寺by 有未旅行

巴戎寺

巴戎寺就是著名的“高棉的微笑”,位於大吳哥城的正中央。這是吳哥必來的景點,他的外觀似乎與吳哥窟很相似,但巴戎寺是佛教寺院,它的整體構成是以傳說中佛教最高境界的須彌山為樣本的(印度教也有須彌山,其細節與佛教的雖然不同,但基本上可以相互對應)。

巴榮寺by 有未旅行

 

小吳哥

小吳哥(Angkor Wat)是吳哥寺的別稱,又叫吳哥窟,是吳哥遺跡中最大而且保存得最好的建築,因此“吳哥窟”也被作為整個古蹟群的總稱。
 

小吳哥日出by 有未旅行

 

崩密列

很多來過暹粒的客人留下印象最深的都是崩密列,崩密列的廢墟之美令人嘆為觀止。但因為距離較遠,一般的旅遊團行程中很少包括這個景點。

崩密列by 有未旅行

 

洞里薩湖

洞里薩湖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在這裡可以遊湖泛舟,也可以去看看水上人家的生活,將會是一次很難忘的體驗。你還可以帶孩子乘坐豪華遊艇在洞里薩湖邊品美酒邊欣賞壯觀的日落,你永遠不會忘記它。即使沒有夕陽,壯觀和獨特的雲襯在高大的湖面上形成,總是一種奇觀。

洞里薩湖by 有未旅行

 

荔枝山

荔枝山是柬埔寨佛教聖地和著名風景區,坐落在馳名世界的吳哥寺東北30 公里處,可以帶孩子在這裡嬉水看瀑布。

荔枝山by 有未旅行

 

馬德望

很多去柬埔寨的人可能都知道一個景點“竹火車”。伴隨著車輪和鐵軌碰撞發出的刺耳聲響,叢林與稻田從眼前呼嘯而過,感受激情與速度,帶孩子體味不一樣的民風人情。

馬德望竹火車by 有未旅行

如果運氣好,在傍晚太陽下山的時候,還可以在山腳下看到萬蝠出洞的壯觀景象。

蝙蝠by 有未旅行

 

2、逛逛暹粒老市場

想要真正去了解一個城市,一定要去當地的市場走一走。老市場/酒吧街,算是暹粒市區的地標,它的存在像是為夜行者準備的通行證,成為暹粒赫赫有名的網紅場所。一條街兩邊全是餐廳、酒吧,一到晚上就變成步行街,非常熱鬧。每到晚上,幾乎所有遊客都會來這裡吃飯和消遣。

老市場by 有未旅行

 

3、海邊西港度個假

在柬埔寨還有一個美麗的地方卻鮮為人知——西哈努克港。它是柬埔寨最大的海港,除吳哥窟外的第二大城市。

西哈努克by 有未旅行

在西哈努克這個還未被完全開發的海島,遊玩的人非常少,但是卻很漂亮。有人曾把這裡稱之為柬埔寨的“小馬代”。你可以帶著孩子在沙灘曬太陽,也可以一起盡情愜意的玩耍,不會有人來打擾你們,在這裡可以看到一個原始的沙灘,這裡有最清澈的海水和最潔白的沙灘。相信孩子都會非常喜歡這裡。

西哈努克by 有未旅行

 

4、玩一些我們和孩子都喜歡的

帶孩子出行還是要多點玩樂,少點景點。如果孩子看煩了寺廟建築,可以帶他來參加一些好玩的體驗活動。

跟孩子一起去騎一次摩托車

跟孩子一起騎行在鄉間的小道上,感受山林的清新,可以說是非常愜意了。

越野摩托by 有未旅行

沿途可能會偶遇當地人,大人們熱情地招呼,小朋友們綻放純真的微笑,你們可以深深地感受到柬埔寨的淳樸。

鄉村田野by 有未旅行

跟孩子一起去飛躍

叢林飛躍以其驚險刺激的特色吸引了眾多遊客,也是小朋友們最喜歡的體驗項目之一。

叢林飛躍by 有未旅行

暹粒的吳哥滑索要溫和很多,安全係數很高高。這一定是孩子值得一試的經歷。可以豐富孩子的暹粒之旅,在飛躍中感受不一樣的吳哥文化。

叢林飛躍by 有未旅行

 

5、做一些比旅行更有意義的事

我認為柬埔寨最吸引人的,除了他千年的神秘,震撼的古蹟,還有人們臉上那種遠離世俗的平靜與喜樂。

by 有未旅行

跟孩子一起做一次高棉菜

在這裡,你可以和孩子一起乘坐最古老的牛車、教孩子自己動手做一頓當地人最常吃的菜。

牛車by 有未旅行

你也許會看到光著腳的小朋友在鄉間奔跑,你可以提前為這裡的孩子準備一些糖果零食,你會發現小小的給予對他們來說會有莫大的歡樂。

by 有未旅行

跟孩子一起去做陶藝

我一直覺得做陶藝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特別是跟孩子一起,每一個作品,靠著孩子的直覺與雙手的觸感去創造。對孩子來說它不再是堆積的試卷書本,也不再是紛擾的數碼界面,而是在孩子們奇思妙想的世界裡,用泥土、陪伴和愛來共同創造!

by 有未旅行

跟孩子一起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

有人說如果你足夠了解柬埔寨的歷史,你在見到這裡孩子的時候便會留下眼淚。在這個貧窮與落後的地方,有很多孩子他們真的沒有鞋子穿,沒有父母,沒辦法上學。但是卻又最純真的眼神,最質樸的內心。

by 有未旅行

這裡的孩子身上會很髒,可是當他們沖你微笑的時候你可能真的會忍不住去抱一抱他們。

by 有未旅行

你可以找出半天的時間帶孩子一起去當地的學校看一看,在這裡他一定會得到比學校更多的社會認知,我覺得這種無聲的教育要比書本遠遠更有說服力。在去之前如果有條件可以給他們帶一些衣服鞋子或者生活用品,這裡的孩子會非常開心的。

當地學校by 有未旅行

 

三、柬埔寨親子遊衣食住行全攻略

1、行——跟團遊還是自由行?

很多帶孩子出行的人為了安全省事都會選擇跟團遊,其實這是我最不推薦的一種出行方式,親子游本身是一件很溫馨美好的的事,跟團遊會失去我們最初想要陪伴孩子,增進與孩子情感交流的初衷。建議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提前做好準備合理安排好路線,避免出行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柬埔寨沒有出租車,出行方式是tuk,當地的一種特色交通工具,tuk在街上也是隨處可見的,市區內2美金起,也可以砍價。

突突車by 有未旅行

2、食——帶著孩子在柬埔寨吃什麼?

柬埔寨食物口味偏酸甜辣、蔥薑蒜辣椒必不可少,有很多不錯的美食值得品嚐。像柬式火鍋、海鮮餐等美食都是當地非常特色的美食,一定要去品嚐一下的。

牛上山火鍋by 有未旅行

 

但是海鮮餐會有一些辣,如果孩子太小不能吃辣的話要注意哦!

sayam 海鮮餐by 有未旅行

 

還有一些環境味道都很不錯的餐廳,像chanrey tree,Malis等,他的擺盤味道都很不錯。

chanrey tree 餐廳by 有未旅行

 

Malis 餐廳還有兒童套餐可以選擇,性價比非常的高。

malis 餐廳by 有未旅行

如果吃不慣當地菜的話也可以帶孩子去品嚐一下中國菜師傅用餐廳,這些餐廳都在老市場,交通都很方便。

景區和街邊也有很多賣小吃、飲料和冰棍的地方,口味兒都還比較正宗,但是要注意衛生問題,街邊的大排檔和小販賣的食物可能都不太乾淨。帶兒童出行食物衛生和安全還是一定要特別注意的,特別是在柬埔寨醫療條件不是特別好的地方,生病會很麻煩。

椰奶冰淇凌by 有未旅行

 

3、衣——到柬埔寨穿什麼?

柬埔寨是一個佛教國家,進入寺廟參觀古蹟不可以穿午休的衣服,不能漏肩露背,褲子或裙子必須過膝蓋。另外柬埔寨的太陽會比較毒,紫外線很強,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曬,特別是孩子皮膚比較嫩,可以給他們船防曬衣,戴帽子。除了防曬之外也可以給孩子帶墨鏡,避免眼睛曬傷。

by 有未旅行

4、住——帶著孩子住哪裡?

柬埔寨的酒店選擇很多,建議要定在市中心一些,這樣晚上也可以出去走一走。一般酒店都是最多2人入住,如果有兒童可以給酒店發郵件備註,可以加床。一般的酒店都會提供早餐,和比較完整的洗漱用品。

旅行對於我們而言不只是帶孩子出行讓他們開心滿意而已,每一次的旅行都是我們和孩子之間的情感的交流,我們會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個瞬間,會給孩子的每一次出行都留下不一樣的回憶,有更多新的收穫。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連結:WiFi享85折+兌換商品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兌換現金卷(7-11、全家、家樂福)#

>>要怎麼上網吃到飽+不降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