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保護你的網路個人隱私 新科技讓你自己做主

保護你的網路個人隱私 新科技讓你自己做主

當前個人資料的管理已成為一個嚴峻的問題。大多數人的個人資料都集中存儲在各種應用程式和服務的數據庫中,這使得這些資料容易被濫用或遭到駭客攻擊,而用戶難以全面控制和管理自己資料的使用情況。

為了解決這一問題,出現了一個名為Solid的開源軟體項目。Solid的理念是,人們擁有私人的資料存儲空間(Pod),可以選擇哪些機構在何種情況下存取該資料。Pod是“個人線上資料存儲”的簡稱,給予用戶一個私人資料倉庫,由用戶自行決定對資料的存取權限。

使用Solid技術意味著資料存儲將“以人為本,而非以應用程式為本”,有助於解決個人資料被濫用的問題,減少了資料集中存放遭駭客盜取的風險。在比利時的佛蘭德區,Athumi公司正在進行多個使用Solid技術的試點項目,如允許求職者從個人Pod中分享文憑資料,讓病患從個人Pod存儲和分享醫療資料等。這些嘗試顯示,Solid技術有望催生新的個性化服務。

然而Solid模式也引發了一些值得關注的問題。如果把所有資料都封閉起來,是否會阻礙資料的正常流通和應用?適度開放和利用個人資料,可以為個人和企業帶來便利和創新服務。因此,應該在保護個人資料隱私和合理利用資料之間尋求平衡。

Solid這種賦予個人更大資料控制權的理念值得支持,但在實施時需要權衡利弊,尋求隱私保護和資料應用的最佳平衡點。同時,提高公眾的資料安全意識,加強法律監管也至關重要,以確保個人資料獲得妥善管理和保護。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帶著 eRoamingWi-Fi 一起看最美的世界!

eRoamingWi-Fi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 由六五一數位股份有限公司經營。
於台灣電信、新加坡電信、歐美電信、日本電信 均擁有經營Wi-Fi租借服務。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WIFI

Line客服|https://lin.ee/Pwh3Yd4

上網租借|https://www.eroaming.com.tw/order_cart.asp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https://www.651ibc.com


3168Pay金流服務|https://www.3168p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