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現代網路攻擊比其他傳統攻擊造成更大傷害

現代網路攻擊比其他傳統攻擊造成更大傷害

英國圖書館自從202310月遭俄羅斯駭客組織的勒索軟體攻擊後,圖書館的數位系統就癱瘓了。必須親自使用紙本單子來預約書籍。而且數位內容大部分都無法存取。拒絕支付贖金之後,駭客即在暗網洩漏了近600GB被竊取的資料。直到20241月,網路才又可使用,但仍是不完整版本。圖書館表示,分析被洩露資料可能需數月,而完全復原的時程未定,可能需1年左右。

大多數受網路攻擊影響的組織,平均僅需24天即可恢復運作。但也有些案例恢復時間拖延數月甚至數年。影響因素包括受影響系統類型和數量、備份品質、員工經驗、攻擊和初步回應的精密程度等。

近年來,隨著雲端運算風行,駭客可一次攻破虛擬機器就能瘫痪多個系統,使影響更大。組織規模也是個因素,大型企業比小型公司需更長復原時間。若備份被加密且無解密金鑰,也會拖慢進度。

專家建議組織應確保經常備份並測試,不要只依賴單一防護手段,並投資網路安全人力和工具,將風險降至最低。遭重大攻擊時,網路風險保險也有幫助。

財務損失往往遠超贖金金額,英國圖書館此次重建數位系統需耗費數百萬英鎊。鑑於未來攻擊難免發生,做好準備很有必要。駭客手法日新月異,現已能輕鬆外包釣魚等攻擊服務,而人工智慧也為其開啟新領域,犯罪模式更將以無數方式展開。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帶著 eRoamingWi-Fi 一起看最美的世界!

 

 

eRoamingWi-Fi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 由六五一數位股份有限公司經營。

於台灣電信、新加坡電信、歐美電信、日本電信 均擁有經營Wi-Fi租借服務。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WIFI

Line客服|https://lin.ee/Pwh3Yd4

上網租借|https://www.eroaming.com.tw/order_cart.asp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https://www.651ibc.com


3168Pay金流服務|https://www.3168p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