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科技進化與人類的複雜愛恨關係

科技進化與人類的複雜愛恨關係

科技的快速發展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前所未有的便利,但同時也讓我們對其產生了前所未有的猜疑。我們變得更加互聯,卻也更加孤獨;我們的工作效率得到提高,卻也更容易產生職業倦怠。一方面,科技創新為我們帶來了重大福音,例如人工智慧助力研發出殺死「超級菌」的新型抗生素。另一方面,科技醜聞也屢見報端,讓公眾對大型科技公司的信任度持續下滑。

 人工智慧的快速進步尤其令外界感到不安。ChatGPT一經面世便在短短幾個月內通過了律師資格考試,OpenAI公司CEO預言其未來版本會讓現有的ChatGPT顯得「老舊」。人們普遍擔憂AI會大規模淘汰就業崗位、產生算法偏見、損害隱私,乃至最終威脅人類存亡。最近英國一項調查顯示,52%的民眾認為科技創新進展太快,70%的人呼籲科技公司減慢創新步伐。但考慮到湧入AI領域的巨資,這一期望恐難實現。

就連科技從業者自己也對行業前景感到不安,擔心被自動化取代。以往的「谷歌不是工作,是退休計劃」的美好年代一去不復返。科技公司大規模裁員使得這個曾經「安穩」的行業也變得不再穩定。

公眾對科技的批判與警惕無疑是健康的,因為我們不應再對科技持盲目樂觀態度。與其簡單地一味擁抱或抵制新科技,我們更需要在利用其便利的同時警惕其潛在風險,這需要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科技創新難以阻擋,所以我們必須學會如何與其共存。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帶著 eRoamingWi-Fi 一起看最美的世界!

eRoamingWi-Fi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 由六五一數位股份有限公司經營。

於台灣電信、新加坡電信、歐美電信、日本電信 均擁有經營Wi-Fi租借服務。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WIFI

Line客服|https://lin.ee/Pwh3Yd4

上網租借|https://www.eroaming.com.tw/order_cart.asp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https://www.651ibc.com


3168Pay金流服務|https://www.3168p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