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設立新手必看】資本額簽證一定要辦嗎?單辦費用?應備文件?

【設立新手必看】資本額簽證一定要辦嗎?單辦費用?應備文件?

當你計劃設立公司,會計師資本額簽證是不可避免的一環。即使你決定自行完成公司設立,不依賴會計師的協助,資本額簽證仍是必要之一。為何必須處理這項簽證?有否方法避免這個程序?成本又會是多少?閱讀本篇將為你解答這些問題。

 

資本額簽證是什麼?

在說明它之前,讓我們先談談政府在公司資本額政策上的變化。自民國98年1月起,資本額不再受到所謂的最低限制,因此許多人會問:“這樣是不是可以開始資本額為0元的公司?”事實上並非如此,政府僅是將審核資本額的責任交由會計師(因為現今產業趨勢多元,舊有政策已不符應有趨勢)。資本額簽證就是會計師評估公司的資本額是否合理的步驟。例如,如果你創辦行銷公司,10萬的資本額可能不成問題;但如果你是開設食品加工廠,需租用廠房、購置設備、雇用生產人員等,但資本額僅有10萬,可能就無法通過資本額簽證。

 

資本額簽證是否可免辦?

或許你聽說身邊的創業者並未進行資本額簽證,卻成功設立了公司。但進一步了解後會發現,他們所成立的並非「公司」,而是「行號」。

這是因為設立行號的企業通常屬於小規模經營,無需經過資本額審核的步驟(資本額超過25萬仍需進行資本額簽證)。

然而,若為了避免辦理資本額簽證而選擇行號,可能在未來發展上會有所限制。決定是設立公司還是行號,關鍵在於評估企業未來的經營規模。

 

資本額簽證費用是多少?

資本額簽證的收費沒有固定標準,因為會計師需要依據公司的特定情況進行評估,考慮通過核准的可能性。這些情況可能包括:

行業類型

以食品加工廠為例,相較於行銷公司,需要審核的資本額簽證可能更大、面向更廣,因此會計師的工作量和相應費用也可能更高。

出資方式

資本額不僅包括「現金」,還可以包括「不動產」或「技術」等。然而,審核這些非現金形式的資本額通常比現金更複雜,因此相關費用可能會更高。

一般而言,常見的收費方式是依據「資本額大小」進行評估。例如,若資本額介於0至700萬之間,單獨處理資本額簽證的費用通常介於2,500元至5,000元之間。

 

資本額簽證應備文件?

1. 公司預查表

2. 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3. 公司章程

4. 股東名簿影本

5. 公司籌備戶存摺影本

6. 銀行存款餘額證明

7. 房屋稅單影本

文章來源:https://www.651ibc.com/web/news_info.asp?id=10407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帶著 eRoamingWi-Fi 一起看最美的世界!

eRoamingWi-Fi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 由六五一數位股份有限公司經營。
於台灣電信、新加坡電信、歐美電信、日本電信 均擁有經營Wi-Fi租借服務。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WIFI
Line客服|https://lin.ee/Pwh3Yd4
上網租借|https://www.eroaming.com.tw/order_cart.asp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https://www.651ibc.com

3168Pay金流服務|https://www.3168p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