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一根小吸管敲開限塑時代大門

一根小吸管敲開限塑時代大門

一根小吸管敲開限塑時代大門

塑膠吸管只佔海洋塑膠污染的小部分,但反塑膠吸管運動成功地提高了公眾對塑膠污染這一全球性問題的認知和關注。它將公眾視線聚焦到一次性塑膠的環境影響,並促使個人行動抵制塑膠吸管的使用。這種公眾壓力最終促使聯合國舉行談判並推動《全球塑膠公約》的簽訂,啟動了一系列政府和企業層面的行動來全面控制塑膠污染。反塑膠吸管運動成為個人行動促進系统性變革的有力案例。

被廣泛認為是塑膠吸管環保替代品的紙吸管、生物塑膠吸管、以及玻璃、金屬等可重複使用吸管,都存在各自的環境問題。紙吸管含有更多的永久性化學品,生命週期中的碳足跡也不低於塑膠吸管。生物塑膠吸管的碳足跡更大,也不是高度可分解。玻璃和金屬吸管需要使用多次才能抵消其製造和運輸產生的環境影響。這些所謂的環保替代品,其對環境的潛在危害不一定少於塑膠吸管。

如果必需使用吸管,最好選擇可重複使用的非塑膠吸管,儘管這些吸管的製造和使用也會對環境產生影響。與一次性吸管相比,可重複使用的吸管不太可能流入海洋。根據研究,玻璃吸管需要重複使用23-39次,不鏽鋼吸管需要重複使用37-63次,才能抵消其環境影響。竹吸管產生的二氧化碳是塑膠吸管的27倍。最環保的選擇是完全不用吸管。

關於吸管,哪種材料對環境最好並不明確,需要平衡各方面的影響。重要的是提高公眾意識,採取行動減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如果可行,最好完全停用吸管。環保不是一個簡單的選擇,需要考慮材料整個生命週期的環境影響。對環境負責任的選擇需要綜合分析不同替代方案的利弊得失。

#高雄市也開始實施禁用一次性塑膠杯

#多元投影會議室提供紙杯跟茶水

#工商登記服務也有線上簽署環保更方便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帶著 eRoamingWi-Fi 一起看最美的世界!

eRoamingWi-Fi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 由六五一數位股份有限公司經營。
於台灣電信、新加坡電信、歐美電信、日本電信 均擁有經營Wi-Fi租借服務。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WIFI
Line客服|https://lin.ee/Pwh3Yd4
上網租借|https://www.eroaming.com.tw/order_cart.asp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https://www.651ibc.com

3168Pay金流服務|https://www.3168p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