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台灣旅遊網紅私攬旅行團遭檢舉並開罰

台灣旅遊網紅私攬旅行團遭檢舉並開罰

台灣旅游網紅私攬旅行團遭檢舉並開罰

今年早些時候一名旅遊網紅兼領隊的被指控私接團,向參與者收取高額費用卻未提供相應服務,且行為不符合領隊專業標準。

該旅遊網紅表示僅以朋友身分幫忙安排了一趟到荷蘭的旅程,但在旅程中卻要求參與者自行支付餐費、停車費等,引發參與者的不滿。他們認為這種情況就是被詐欺。而這位被指控的網紅則辯稱,這只是一趟朋友間的旅遊,並未從中獲利。

然而根據台灣的旅遊法規,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領隊或導遊若有執業行為,就必須要受到相應規定的約束,必須透過旅行社申報,否則將面臨嚴重罰款和強制停業的後果。此外,在觀光局官網上,民眾能夠使用領隊姓名查詢,以確認執照的合法性。觀光局也表示,若沒有旅行社申報登記,卻違法出團,可以處以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鍰,並勒令該業者停止經營。

近日另有一位YouTuber也因在網路上私招攬旅客,推出高價旅遊團而遭網友檢舉,如今被觀光署認定違法遭開罰。在旅遊業中遵守相關法律法規,確保經營的合法性非常重要。特別是涉及領隊或導遊的業務,監管和規範仍有待加強。民眾也需更加警覺,選擇合法、信譽良好的旅行社參與旅遊活動,以確保自身權益。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帶著 eRoamingWi-Fi 一起看最美的世界!

eRoamingWi-Fi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 由六五一數位股份有限公司經營。
於台灣電信、新加坡電信、歐美電信、日本電信 均擁有經營Wi-Fi租借服務。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WIFI
Line客服|https://lin.ee/Pwh3Yd4
上網租借|https://www.eroaming.com.tw/order_cart.asp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https://www.651ibc.com

3168Pay金流服務|https://www.3168p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