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一些國家為旅行者設定了疫苗“有效期”

一些國家為旅行者設定了疫苗“有效期”

許多完全接種疫苗的旅行者可能會被拒絕進入某些國家/地區。奧地利和克羅地亞是歐洲最先提出疫苗接種有效期的兩個國家。

根據新的旅行規則,旅行者在接受第二次疫苗接種後的 270 天內(大約 9 個月)才被視為免疫。既然已經確定了到期日期,旅行者可能會面臨計劃中斷和取消的情況。

目前還沒有其他歐盟國家設定了類似的有效保護期限。英國政府尚未宣布推出“加強劑”的計劃。這意味著在 2021 年 3 月或之前接種雙重疫苗的旅行者可能最早在 2021 年 11 月失去訪問目的地的權利。

最近冠狀病毒delta變體的興起,以及對疫苗保護作用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弱的擔憂,促使各國根據旅行者接種疫苗的時間來設定疫苗證書的有效期。如果更多的國家採用相同的規則,這可能會成為一個新的趨勢,要求旅行者不僅要證明他們是否接種了疫苗,還要證明他們何時接種了疫苗。

克羅迪亞是第一個規定 Covid-19 疫苗證書最長有效期的國家。旅行者必須在進入巴爾幹國家後的 270 天內全面接種疫苗。疫苗“過期”的旅行者必須在抵達時自費進行 PCR 檢測或快速抗原檢測,並且必須自我隔離,直到獲得陰性結果。如果他們無法接受檢測,他們必須自我隔離十天。

奧地利上週還宣布,其疫苗證書僅在全面接種疫苗後的九個月內有效。只需要一劑的疫苗在接種後的第 22 天和接種之日起 270 天內有效。這也適用於以前感染過 Covid 並且只接種過一劑任何疫苗的人。”

以前疫苗接種狀態的唯一規則涉及可接受的疫苗品牌和“完全接種”的定義,即從最後一次接種到旅行者抵達日期之間的 14 天窗口。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其他歐洲國家設定疫苗的截止日期,但計劃明年前往歐洲的人應該了解情況並密切關注。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要怎麼上網吃到飽+不降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