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放假太久不想進辦公室嗎?一起來找回熱情!

放假太久不想進辦公室嗎?一起來找回熱情!

很多人都比較喜歡偶爾佈置裝扮一下自己的辦公環境,使其變得更有家的氛圍、看起來溫馨舒適,這樣做其實可以達到有效減輕工作壓力、增強工作積極性與動力的效果,因此偶爾改變一下工作環境的風格也是一個不錯的想法,尤其是剛搬到新辦公室的人總會感覺辦公桌上空蕩蕩的有些難受,那麼不如嘗試親手佈置一下自己的辦公室吧!


一、可以嘗試用明快的顏色來裝點自己的辦公環境。如果你的辦公室或辦公桌上找不到一絲讓人覺得輕快的顏色,那麼長時間處於暗沉沉的環境下難免會讓人覺得有些壓抑,因此建議可以嘗試挑選橘黃、粉紅或其他亮色調的文件筐、文件櫃、鼠標墊或桌布擺放在辦公室內,或是將部分用舊了的辦公用俱全部換成亮彩色的同款,這樣便可以使整個空間變得更加溫馨,並創造出令人放鬆的環境氛圍。

二、可以選用暖色的照明燈來照亮辦公環境。暖色的檯燈可以給人一種溫馨又溫暖的感覺,因此建議各位可以選購一個燈光明亮度適中、不刺眼且讓人感覺舒適的暖光小檯燈擺放在辦公桌上,平時在辦公室加班休息的時候使用,能讓人感受到一種在家時的氛圍,在工作時也可以適當減輕自己的部分工作壓力哦。

三、可以在辦公桌或辦公室的窗台上擺放幾盆綠植、盆栽等等。在辦公室內擺放綠植有很多好處,例如改善辦公環境的空氣質量、緩解雙眼疲勞、為辦公室內增添溫馨的氣氛等等,如果你的辦公桌上的空間不大的話,也可以適當在角落處擺幾個小型盆栽,例如多肉、三葉草、銅錢草、仙人球、風信子等等,或是買一個細長、佔地小且省空間的花瓶,每週往花瓶裡插上一支新鮮的花朵也可以為辦公室帶來家的氛圍與溫馨感。

四、在辦公椅上放一個柔軟的腰靠或坐墊,溫馨又舒適。在辦公室內工作時間一長,就會感覺腰酸背痛不自在,總想找個地方好好的休息躺靠一會兒,這也是很多人在工作環境內感受不到家內氛圍的一大原因,因此建議可以買一個造型可愛、柔軟適中的腰靠或坐墊放在辦公椅上,平時感覺到疲累時就可以靠在上面放鬆休息一會兒,這樣的話在辦公室內也能讓人感受到家的舒適與溫馨感。

五、空出一個收納筐或抽屜專門用來放零食,使辦公環境瞬間變得甜蜜起來。很多“吃貨”都喜歡在辦公桌上放很多零食,休息時隨手拿來填飽肚子,這樣做雖然可以帶來幸福感,但難免會讓辦公環境變得比較雜亂,因此建議有空的話可以收拾出一格抽屜,或是買一個可愛的籐編收納筐,專門用來裝零食水果和飲品等等,這樣一下子就可以給人一種在家時隨意卻整潔有序的感覺,非常不錯哦。

六、辦公桌上除了放文件與辦公用具外,還可以適當擺放一些私人物品。一個私人的辦公空間內,除了需要放必要的文件與辦公用品外,也可以適當放一些自己的個人物品,例如日記本、手賬本、馬克杯、鐘錶、相框、照片或自己喜歡的造型筆筒、鼠標墊等等,將這些屬於自己的個人所需物品放在自己一眼就能看到、卻不礙手的合適位置上,可以為自己帶來一種私人空間的安全與溫馨感,便有了家的氛圍。

七、若想把自己的辦公環境佈置得更有個性一點的話,可以擺放一些小擺件。如果說你的辦公室或辦公桌上還是有很多處空位的話,那麼可以嘗試用桌面裝飾小擺件來填充那些位置、一點一點佈置出自己喜歡的風格與家的感覺,但需要注意的是,每個桌面擺件的造型風格相差不要太大,例如要是想將辦公環境佈置出複古風格的感覺,那麼每件擺飾最好盡量貼近復古樣式,其他例如機器人等現代風格的擺件就不要放置了,不然會顯得有些太花哨或帶來一種違和感。

八、最後要注意平時多整理自己的辦公桌及辦公室,保持整潔乾淨最重要。雖然部分人的家中環境可能會比較隨意且雜亂,但在辦公室內可不能照搬這種“家的感覺”,不然有可能會妨礙到自己的工作效率,因此要記住再怎麼佈置辦公環境也不能讓它顯得太雜亂,建議大家下班時最好要記得整理一下自己的辦公桌與辦公室,沒用的東西及時扔掉或處理掉,數據線太多的話最好收納一下,其他雜物一樣也要進行收納整理,總而言之先是要乾淨整潔再考慮佈置比較好。

➖➖➖
我們是誰?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中小型企業最推薦,提供
高雄辦公室補助與公司設立補助申請,並提供黃金地址公司設立與工商登記,服務空間:客製化獨立辦公室與共享空間樓層區隔,多功能會議室,教育講座場地。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ibc/
Line客服|https://lin.ee/bV74QVv
瞭解更多|https://www.651ibc.com/
虛擬辦公室介紹|https://651ibc.blogspot.com/
Google評論| https://g.page/651ibc?share